关闭

心理测试:你的存在性心理危机有多高?

2017-12-13  16:07:58  来源:头条号   作者:原创

作者:九霄云客

存在性心理危机(existential crisis) 是健康心理学中一种常见的心理危机,其主要问题在于对人生的重大问题的个人看法及理解,所产生的一种内倾型的情感冲突和焦虑。本质上是文化信仰方面的认知意识所造成的,每个人的意识形态不同,思想信念有所差异,所表现出来的存在性心理危机强度也有所不同。

测试开始:

题目:下面哪句话是你能够体会到的:

A、你觉得人生毫无意义

B、你给朋友的建议很难被采用

C、你觉得自己能力有限,工作上可有可无

D、你常常感觉自己没有自由

测试结果:

A、危机指数:★★★★★

你目前的状态处于人生的低潮期,对于未来非常的迷茫,无所适从,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来,喜欢心灵鸡汤,严重者还会伴随抑郁质。这种人格气质多为抑郁质既所谓的黑胆汁比例过多所导致的,这是生理基础上的。文化基础上面是因为没有个人信仰,缺乏文化认同。这种情况,生理上面多为饮食无规律所导致的,一日三餐要合理,切记早晨要合理膳食。文化上面多以修心为主,多读一些诸子百家,程朱理学,阳明心学等,真正让这种信仰融进你的骨髓里面。

B、危机指数:★★★

你的性格有着一种支配欲,你的危机来自你对于周围控制力的减弱,你希望身边所有的事情都能够符合你的预期,可是事情总是不能如愿,因此你会产生一种存在危机,这种危机在于你的控制力太强。你总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够在你的掌控之下发展。建议你凡是要顺其自然,你所能做的也只不过是建议,你尽了你的责任就可以了,至于结果就看天意好了。

C、危机指数:★★★★

你的内心有一种自卑的情绪,这种自卑来自你的学历、能力以及经验。你常常需要领导的赞赏才有动力去工作,否则就会意志消沉,不思进取,这是缺乏自信的表现。你需要虚心学习,重新认识自己,如果感觉确实很吃力的话,就要从专业的角度来重新学习,进行系统化的培训有助于你的自信心提高以及更好的解决问题。

D、危机指数:★★

你的性格自我意识较强,表现在你时常认为自己与众不同,你需要做一些与别人不一样的事情来凸显出自己来。你渴望自由,是因为自由可以让你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表现出自己。可是真正给你自由之后,你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所以,正视自己,接纳自己才是你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