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减肥家常菜,怎么吃怎么瘦!

2017-12-14  15:36:38  来源:搜狐  

吃什么菜减肥?总想着减肥期间在外混着吃,还不如自己在家学着做几道减肥家常菜,健康美味又能保持身材,还能让你的厨艺长进。普通的减肥餐已经不能吸引各位想吃又想瘦的MM,今日小编就给各位推荐几道简单又亮眼的美味,吃得健康又瘦身。

清蒸扇贝

主料: 扇贝10颗,葱1根,红辣椒1根,姜1小段,蒜头1瓣

辅料: 米酒约5小匙,蒸鱼酱油约5小匙

制作方法:

1.扇贝去肠泥;葱切葱花;辣椒切小片;姜、蒜头切碎备用

2.将扇贝放入蒸盘,在每个扇贝上依序洒上姜、蒜、辣椒、葱,再淋上约1/2小匙的米酒及蒸鱼酱油,即可将蒸盘入锅,以大火蒸3分钟即完成

苹果瘦肉汤

主料: 无蜡苹果4颗、猪腱肉1斤、海带1段、月桂叶1片

辅料:

制作方法:

1.猪腱肉洗净剔除肥肉,以棉绳绑好放入热水川烫后放入快锅中备用。

2.苹果洗净,每颗连皮切对半,除去果核后放入快锅内。

3.海带先泡水将泥、杂质清洗干净后切段(约5公分)放入快锅中。

4.加入月桂叶及清水,盖上快锅锅盖,以中大火煮至发出唧唧声后转小火,计时15分钟熄火,稍焖一会儿,等红色指示杆下降即可开盖,开盖锅后加盐调味。

5.起锅后将肉切片放入汤中即可。

消脂果菜汁

主料: 青苹果1颗、西洋芹1片、青椒1/4个、苦瓜1/5条、大黄瓜1/3条、冷开水2杯,

制作方法:

1.苹果去核切块(每块切成约2×3㎝);西洋芹切小段(每段约2㎝):青椒切块(约2×3㎝);苦瓜挖去中心籽、切块(每块切成约2×3㎝);黄瓜切对半, 挖去中心籽、切块(每块切成约2×3㎝)。

2.将青苹果、青椒、西洋芹、苦瓜、大黄瓜、开水放入调理杯中进行搅打,可先用瞬动搅打数次,再开始以1段速搅打,陆续切换至2-3段速(亦可视情况切换至4-5段速),搅打均匀即可。

凉拌菠菜

主料: 菠菜1/2把、原味海苔片1/2大张、蛋黄1颗

辅料: 高汤3/4杯薄盐酱油1大匙

制作方法:

1.将蛋黄煮熟,压成细末备用。

2.菠菜洗净,放入煮滚之盐水川烫后,立刻浸泡於冰水中。

3.拧干菠菜水分后,浸泡调味料中,放入冰箱冰30分钟。

4.冰好后取出,拧去调味酱汁,再切成50px小段,海苔剥成细丝撒在菠菜上,最后撒上蛋黄即成。

清蒸鲈鱼

用料: 鲈鱼,葱,姜,料酒,盐,蒸鱼豉油

制作方法:

1. 活鲈鱼,去鳞去腮去脏,洗净血污

2. 两面打花刀,以盐、料酒、葱姜里外抹匀、腌渍片刻

3. 装盘,鱼身抹少许油(或盖几片火腿),盘中洒少许料酒,鱼身下垫姜片、葱段,上烧热的蒸锅蒸约15分钟

4. 切大量葱姜丝备用

5. 蒸好的鱼去掉杂料,装入新盘,淋上蒸鱼豉油,葱姜丝、辣椒段均匀摆在鱼身上,起锅烧热油,淋至鱼身即可

炒鲜菇

主料: 鲜香菇180g,金针菇半斤,红萝卜半条,里肌肉丝50g

辅料: 盐适量,味素适量,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鲜香菇洗净后切薄片,红萝卜切丝,金针菇将根部切除洗净备用

2.将鲜香菇薄片、红萝卜丝、金针菇、里肌肉丝放入锅宝煎大师不沾炒锅后并加一点水开小火拌炒并加入调味料拌炒至熟即可。

鱼肉汉堡排

主料: 鱼肉(去皮去骨)200g,洋葱100g,豆腐200g,蛋1个

辅料: 盐2小匙,味素2小匙,胡椒粉3小匙

制作方法:

1.将鱼肉切薄片后剁成鱼肉泥备用

2.将豆腐切碎、洋葱切小丁,备一个大碗将切好的鱼肉泥、豆腐及洋葱丁放入

3.打入蛋并加入调味料

4.将所有材料搅拌混合至有黏性

5.用汤匙挖起适量的鱼肉泥放进锅宝煎大师不沾炒锅内后开文火慢煎至两面全熟即可

蚝油杏鲍菇

主料: 杏鲍菇1斤,葱2根,姜1小段

辅料: 调味料:水15cc,香油1大匙,综合调味料:蚝油3大匙,碎冰糖1大匙,

制作方法:

1.杏鲍菇切约1公分宽片;姜切薄片;葱切寸段备用

2.起锅,开大火热锅后,转中小火,加油2大匙,姜、葱白入锅爆香,加杏鲍菇炒匀,再加水略拌,加入综合调味料拌匀,转大火,炒至杏鲍菇吸收酱汁,加葱绿炒匀,再加香油略拌即完成。

蒜椒咸猪肉

主料: 猪里肌肉1斤,蒜头10瓣

辅料: 腌料:盐1茶匙,黑胡椒粒1茶匙,五香粉1/4茶匙,米酒1茶匙

制作方法:

1.猪肉去筋膜、切0.3公分宽片;蒜头去皮膜、切碎;再将肉片、蒜头以及腌料抓匀,待其入味

2.起锅,不加油,将肉片入锅煎熟即完成。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