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节食减肥6宗罪

2017-12-19  14:49:09  来源:搜狐  

导语

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在尝试节食减肥,正如你看到了那样,在一段时间之内,她们以牺牲基础代谢率和健康为代价,大量减少每天的热量摄入,以饮鸩止渴的方式换取短时间内的体重下降。而在恢复正常饮食之后,依靠忍饥挨饿减掉的体重很快就又涨了回来,甚至变得更胖,就是所谓“溜溜球式的节食减肥”(Yo-Yo Diet)。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营养与健康专家Thornton说:“因节食而导致的体重反复增减不仅不利于减肥,更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多种负面影响。而真正的减肥是养成一种健康的、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1

节食减肥可能使你变得更胖

研究显示,大多数节食减肥者都会发生反弹及复胖现象,而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减肥者反弹后会比节食前的更加肥胖。约克大学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副教授Jennifer Kuk解释说:“快速减重过程中减掉的主要是瘦体重或肌肉组织,而肌肉组织流失会降低人体的代谢速率。而且,由于肌肉的恢复速度远远慢于脂肪,因此当在节食后,只要稍稍多吃了一点东西,脂肪便会大量堆积。”实际上,这使节食减肥者进入了一种肌肉越来越少,脂肪越来越多的恶性循环之中。

2

节食减肥会使你皮肤松弛

纽约亨普斯特德医学院临床外科教授Alan Matarasso说:“人体的皮肤就像一条松紧带,溜溜球式的节食减肥会使减肥者的皮肤变得松弛,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体态反复的膨胀和收缩对皮肤产生了破坏性作用,而这种损害非常普遍,经常出现于上臂、腹部、乳房和背部。非常遗憾的是,当皮肤已经产生松弛后,任何运动都不能再使皮肤恢复弹性了。”

3

节食减肥会导致饮食失调

一项对青年和中年妇女的研究显示,节食减肥更容易引起饮食失调的发生,而在这种失调之后,肥胖的增加幅度将远远大于其他健康的同龄人。“Am I Hungry?”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Michelle May女士说:“节食减肥后产生暴饮暴食和饮食失调是一种及其普遍的现象,节食一段时间、又暴饮暴食一段时间正是肥胖恶性循环的主要产生方式。”

4

节食减肥会影响骨骼健康

中老年女性由于绝经后雌激素显著下降,原本就存在骨质流失和骨质疏松的风险,而节食减肥会使这种问题进一步加剧。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节食减肥可能会引起骨矿物质密度降低,而绝经后的女性很难通过重建合理饮食习惯来恢复流失的骨密度,从而加剧骨质流失和骨质疏松。重要的是,骨密度的下降会长期增加骨折风险。5

节食减肥会损害心脏健康

节食减肥所带来的体重反复增减可能会对心脏病患者造成严重影响。在2017年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体重反复增减会使心脏病发作、中风以及其它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增加2倍。该项研究的首席负责人Sripal Bangalore告诉我们:“长期而有效的减肥策略才是防止心脏健康受损的最佳方式”

6

节食减肥会影响你的情绪

多伦多女子医院精神科主任Valerie Taylor博士指出:“节食减肥所带来的体重反复增减会使减肥者感到巨大的挫败感。虽然节食减肥能够在初期产生显著的体重减轻,但这种饮食方式是难以长期坚持的。当减肥者无法不断减少热量摄入时,体重的增长会严重损伤自尊心并引起情绪低落。如果节食减肥者已经存在抑郁症的迹象,那么节食可能会使这种情况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