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巧用药膳 不用节食的减肥?

2017-12-19  14:48:04  来源:寻医问药网  

减肥不用节食,巧用药膳来瘦身,现在很多女孩子为了自己变得更瘦一些,肯定会用最简单方法来减肥的,节食减肥,但是肥胖的大多都是因为饮食而导致的!所以节食减肥在一定程度上也会起到减肥的功效的。

茯苓豆腐

原料:茯蓊粉30克,豆腐500克,松仁40克,胡萝卜、香菇、鸡蛋清、精盐、料酒、清汤、演粉各适量。

制作:将豆腐挤压除水,胡萝卜切成菱形薄片,鸡蛋清打至泡沫状。将豆腐切成小方块,撒上茯苓粉、精盐,然后将豆腐块摆平, 抹上鸡蛋清、摆上香菇、胡萝卜、松仁,入蒸锅内用旺火蒸10分钟,取出。将清汤、精盐、料酒倒入锅内烧开,加淀粉勾芡,烧在豆腐上即成。

红烧冬瓜

原料:冬瓜500克,面酱、清汤、酱油、湿淀粉、葱美末,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长、2厘米宽、1厘米厚的片块。炒勺内加适量植物油,烧至四成热时,加葱姜末、面酱炒散,然后加入冬瓜、酱油、清汤,用小火烧至冬瓜软烂时,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盛盘即可。

山楂海带丝

原料:水发海带300克,白砂糖30克,鲜山楂100克,葱、姜、料酒各适量。

制作:海带洗净,放锅中,加葱姜、料酒、清水,先用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炖烂,捞出切成细丝,山楂去核,也切成丝。然后,海带丝加白糖拦均匀,装入盘内,撒上山楂丝,再撒上一层白糖即可。

通过以上文字的介绍,已经对药膳有了很充分的了解了吧,其实要上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及养生的作用的,而且药膳用的好的话也是不用节食减肥的。大家们可以按照上述的方法来试着做一做一达到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