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吃黄瓜能减肥吗?3种黄瓜菜谱让你吃出好身材!

2017-12-19  14:47:18  来源:搜狐  

黄瓜是减肥圣品,所以吃黄瓜是可以减肥的。那么黄瓜要怎么吃才能达到减肥效果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吃黄瓜能减肥吗?

吃黄瓜可以减肥。黄瓜是一种蔬菜,含水多,低脂肪、低糖。因为黄瓜中的纤维素特别娇嫩,对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同时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血液中的胆固醇。对毛发美容、皮肤有间接的作用。新鲜黄瓜中含有冰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在体内转变为脂肪,而脂肪在体内聚集、堆积过多便易造成肥胖症。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带皮吃生黄瓜

黄瓜皮中含有较多的苦味素,是黄瓜是精华所在,而且黄瓜的营养优势是主要来源于黄瓜皮的性平、味甘的特性所决定的,能起到排毒,清肠的功效。因此在用黄瓜减肥时,最好是能连皮一起吃黄瓜,可以加快排毒减肥的进程,减肥效果会更强。不过要注意的是生吃黄瓜时要用盐水洗干净黄瓜。

在用餐前吃熟黄瓜

如果是吃熟黄瓜即煮熟的黄瓜,最好是在用餐前,即吃其他食物之前食用。这是因为熟黄瓜是具有很强的排毒功效的,如果比其他食物先进入体内的话,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是可以把后面摄入的食物盐分、脂肪等排出体外,最后起到降低体重的作用的。

在用餐后吃生黄瓜

可以在每日用餐后1个小时,吃上半根或1根黄瓜,即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还因黄瓜中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食物中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