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理学家说:提升你生活品质的五件小事

2017-12-20  15:29:05  来源:头条号  

不知从何开始我们的生活变得没有秩序,我们时刻拿着智能手机浏览最新的社交媒体消息;下班以后我们无所事事,只能靠电脑游戏和网络直播度日;我们对工作不上心,感觉生活失去了价值,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其实生活是由一件件的小事组成的。你用望远镜把生活放大,会发现原来生活没有那么模糊,它存在于我们每天所做的每件小事之中。 我们不用对生活做出大刀阔斧的改革,我们只需要短短的几个步骤就可以提升幸福感,让日子变得有意义。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 下面由心理学家告诉你五件可以提升生活质量的小事,你只要把它们都收藏下来,或者把这五件小事记录下来,贴到书桌旁边,时常温习,照着去做,就可以令你的生活更有品质。

一、花时间冥想

你肯定不止一次的听到这个关于提升生活质量的建议了。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心理学家的研究证实了冥想训练能提高人们的情绪管理能力。你可以找一些冥想类的音乐,尝试一下,你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

二、学习新的东西

池塘里的水不流动就会滋生杂质,使得水质变坏。人的大脑也是一样,你固守脑子里的那点旧知识,不知道学点新东西,大脑就会退化。去学一门新的领域,最好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补充你的知识缺陷。交叉学科的学习会令你拥有更好的创造力。

三、试着每天过几个小时没有网络的日子

我们每天被各种资讯充斥,如同一叶扁舟在信息的海洋里做着不规则的布朗运动。这样的运动是没有目标的,最终他们会毁掉你。要想掌握生活的主动权,就要远离网络,试着每天断网几个小时,你会发现生活一下子多出那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

四、节省你20%的开支

现在你去购物网站看一下你的购物车,你会发现你买的十分之三的东西,是那些完全没有必要买的东西。你买他们回来,新鲜一段时间后,它们就会被你堆到角落里生灰。强迫自己每个月节省20%的生活开支,把他们攒起来用作应急储备或者投资,积少成多,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自己原来那么有钱

五、制定任务清单

在每周日的晚上制定下一周的任务清单,把你需要做的事情列出详细的计划。每周花半个小时做任务清单是最划算的投资。这样你一周的时间都会在充实中度过,因为你为每一刻的当下都找到了意义,你不在感叹生活没有秩序。把我上面说的几点也纳入你的任务清单里。这样你就不会忽视他们了。

现在就开始把这五件小事纳入你的生活吧。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