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黑色食品2018年更受人们的喜爱,健康帮手胜过良药家中常备

2017-12-21  11:12:21  来源:qihoo  

黑色食品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和药用价值,尤其是近年来人们开始注重养生,知道了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黑色食品普遍有抗氧化、降血脂、抗肿瘤、助阳功、抗衰老、养生保健、益寿延年的特殊功效。随着黑色食品越来越受人们的重视,有专家断言,2018年黑色食品将会迎来最高的消费记录。

黑豆,蛋白质含量和微量元素优于其他豆类。建议中老年人可以多食用,针对这类人群有两个作用。黑豆豉含有大量的可溶解血栓的尿激酶,这种元素可以预防这类人群最易犯上的高血压和老年性痴呆。关于黑豆治肾虚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黑豆适合体虚的人食用还有老人肾虚耳聋,但也不能多吃。黑豆最好的吃法就是熬粥,如果是辅助降压,选择醋泡黑豆。

黑木耳,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6倍,还有丰富的铁元素。木耳适合例假后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吃,可以红糖水煮木耳,同时木耳的润肤效果也不错,可以说是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孕妇是不可以吃的。黑木耳对特殊的职业工作者也很友好,比如老师、理发师、工人等等,因为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内的灰尘、杂质排出体外。同时中老年人建议多吃黑木耳,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很友好。

海带,广东人爱养生是出了名的,他们煲汤都会搭配海带。有降压、利尿、消肿、消炎等功效,小时候不爱吃海带,妈妈都会说不吃小心变成肿脖子,后来才知道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海带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凉拌与煲汤,凉拌海带丝是很好的减肥菜,煲汤可缓解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病、高血脂这类慢性病。很多人泡海带容易时间长,建议2-3小时就够了,煮的时候开水15分钟就好,煲汤的时候在最后15分钟在放进去。

黑芝麻,是很多素食主义都建议食用的,也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吃黑芝麻,这里教大家一个办法,可以把黑芝麻炒熟,然后碾压碎不需要很细致,吃饭的时候作为调味料加进去是很不错的。黑芝麻健脑益智、延年益寿、滋润皮肤、乌发养颜,适合全家老少食用,所以作为调味料是很好的选择。

类似的黑色食品还有黑米、黑枣、乌鸡、黑荞麦、墨鱼等等。家中常被这些健康的黑色食品,有时间认真的为自己的健康做一个营养搭配吧。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