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人,在结婚前,最好先弄明白这三个问题

2017-12-21  12:00:56  来源:头条号  

感谢您的关注!

第一、好的人品胜过一切

恋爱的时候,看重的是爱情,结婚前,则要看重人品。

因为爱情和婚姻是矛盾的。

爱情并非不能天长地久,但通常而言它很难长久。

但是婚姻却把爱情牢牢地锁定在一个坚固的制度里,在爱情随着你脑内多巴胺含量的降低而自动解除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婚姻的束缚。

大才子李敖追大美人胡因梦的时候,那是把她奉若女神的,他说他原来的女人是百分之百的,但是现在遇到了一个千分之千的,然后果断甩掉旧爱,赢取新欢,但是没有几个月,两个人就闪婚闪离了。

李敖才高八斗,自不待言,但是人品实在是不咋地,朝三暮四、风流成性,你去招惹这样的男人,就等着一辈子颠沛流离吧,胡因梦离婚以后,性格大变,转身研究灵性成长,不可不说,李敖对她情感的打击有多大啊!

当人们不再相爱的时候,之前天长地久的誓言会随风飘逝,但是你们的婚姻关系却一直都在,离婚的代价是很大的,而且离过婚以后也并不能保证你一定能够找到所谓的爱情,人生那么短,总不能总是离婚吧。

这时候人品的重要性就是不言而喻的了,有好的人品的男人和女人,就算没有了爱情,他们依然可以好好地过日子,因为他们都能将心比心,能够体恤彼此的不容易,所以婚姻会更加稳定,不会出现,没了爱情,就一定要到婚外找刺激的冲动。

李敖在离婚以后,说胡因梦在厕所马桶里便秘,看得他心里很不爽,我们只能说,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李敖想出轨,你怎么拦得住呢?编出这样的谎言,也真是够掉价了。

第二、爱情不是唯一,婚姻中爱情消失的时候请尊重婚姻

梅娘一直对婚姻持悲观的态度。结婚以后,老公问我,如果我和其他男人在一起让你选,你会不会一定选我?我诚恳地说,我会选择我最喜欢的,有可能是你,也有可能不是你,这要看,你在这一群男人中,是不是我最喜欢的了。

我始终记得苏格拉底的一句话,他说,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你去海边捡贝壳,捡到一个差不多大的,就留在手里,然后从此不再去海边。

大概意思就是这样,这让我特别有感触,其实任由着我们去选择,每个人可以有无穷多的爱情可以选择,可是在当时当地那种情境下,我们只能选一种,然后带着这枚爱情走入婚姻,从此再也不去邂逅爱情了。

爱情消失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婚姻中爱情消失的时候,也请一定要尊重婚姻,因为婚姻是一种契约,它并不保障爱情,但是它保证安稳的生活。

爱情原本就是飘忽不定的东西,你非要去寻找,自然和婚姻产生巨大的矛盾,除非你不结婚,那么你无论娶了哪个真爱,最后都会把爱情糟蹋殆尽,对待婚姻一定要有契约精神,而不能爱情一消失,就立刻换人,恕我直说,这辈子你是换不过来的。

徐志摩讨厌张幼仪,嫌弃得不得了,然后爱上林徽因,被林拒绝了以后,不是照样又爱上了陆小曼?他对待婚姻没有丝毫的诚意,难怪后来的生活过得一塌糊涂,这种人绝对的自私自我,实在是罪有应得。

第三、请一定要至少谈个两次恋爱再决定结婚的事情

因为只有一次恋爱经验的男女往往还不知道男女之间相处的技巧,他们缺乏足够的实战经验,这样往往会识人不准,遇人不淑,所以,多谈几次恋爱,必然会拥有更成熟的婚恋观。

同时,身处热恋中的人是盲目的,这时候的人会夸大伴侣的优点,认为他是独一无二的superstar,从而忽视他的缺点,看待他不够理性的结果就是,婚后你要为他们的这些缺点给你带来的不良感受买单。

假如你刚恋爱,正如火如荼的时候就结婚是非常危险的,这时候的你们并不真正的了解对方,你只是在和脑中的幻象结婚。那么一旦幻象破碎,你发现真实的对方简直和你理想中的他判如两人,但你们却已经结婚了,这就很糟糕。

你们争吵撕逼,感觉自己都是瞎了狗眼、脑子进了水,才看上了彼此,耗费了无穷多的精力,这都是一时兴起结婚付出的巨大代价啊!

郁达夫和王映霞就是闪婚,在还有妻有儿的情况下,郁达夫对王映霞一见倾心,然而没有多久,两个人性格的不合,各种鸡毛蒜皮的事情就充斥了整个的生活,结婚前看到的都是优点,结婚后,看到的都是缺点,哎!他们不知道婚姻里面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说到底还是一时冲动结了婚,而没有好好地去发展和适应稳定的亲密生活。

婚姻的维系不光包含着爱情中激情的那一部分,还有那种长久的亲密、互相依赖的感觉啊。

激情是难以持久的,但是这种互相依赖的亲密感却可以维持长久,而幸福而长久的婚姻,夫妇二人之间都有这种亲密依赖的感觉。

恋爱谈得久一点的男女,会更容易过渡到这种感觉,也会很适应结婚以后的这种感觉。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