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这4种食物不健康,做医生的都不碰,你吃了几种?

2017-12-22  15:20:53  来源:eastday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可是不健康的食品也越来越多了,你是不是总是在吃?以下几种食品是很不健康的食品,你吃了几种?

槟榔

长期嚼槟榔,对牙齿磨耗严重。容易形成牙结石,轻则可能引起粘膜病变,重则演变为口腔癌。还可导致关节盘穿孔。槟榔渣也刺激胃壁,严重可导致胃粘膜发炎甚至穿孔。

发霉变质的食物

吃发霉变质的食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出现的非传染性急性或亚急性疾病,属于食源性疾病的范畴。一旦发现食物中毒,不管白天、晚上,要立即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年轻挺一挺就没事了。

腌制蔬菜

蔬菜在腌制过程中,维生素C被大量破坏。腌制后,维生素C几乎完全消失。大量吃腌菜,人体维生素C缺乏。因此,适当吃点腌菜可以调节胃口,增加食欲,但若嗜食腌菜成癖,则不可取。若长期食用,容易引起各种疾病。

烧烤

烧烤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它叫苯并芘,是一类具有明显致癌作用的,由一个苯环和一个芘分子结合而成的多环芳烃类有机化合物。已经检查出的400多种主要致癌物中,一半以上属于多环芳烃一类的化合物。其中,苯并芘是一种强致癌物。香烟烟雾和经过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煮焦的食物、油炸过火的食品都会产生苯并芘。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