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备孕饮食起居要也很重要!

2017-12-22  15:52:09  来源:qihoo.com  

冬季备孕需要克服的难题有很多,比如天冷了,大家都不喜欢出门锻炼了,性欲可能也会下降。所以正在备孕的未准爸爸妈妈们,做好各种准备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相比其他季节,冬天的饮食起居要重视起来哦。

首先是饮食方面,可以选择高热量的主食,能给身体提供热量需求,比如杂粮、米面等。优质蛋白也要补充,奶类、蛋类和鱼肉等,正在备孕的夫妻们,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才可以。

维生素可以增强体质,所以平时可以吃点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青菜、西红柿等蔬菜和水果。天气变冷,辛辣刺激和生冷的食物都尽量少吃一些吧,特别是身体虚弱或者宫寒的女性要忌口哦。

生活作息尽量规律,熬夜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对正在备孕的夫妻们来说。避免熬夜,早睡早起,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冬季气温骤降,容易受凉,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影响到备孕。

当然还要注意同房的频率,算准排卵期,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精子的活力和卵子的质量,所以备孕期间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哦,室外太冷的话进行室内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吧。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