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减肥困难?那是你没有做好身体的四大管理!

2017-12-22  16:16:36  来源:qihoo.com  

一到冬天,胖纸们是不是都感觉轻松了?毕竟厚厚的冬装一穿上,大家看着都一样,减肥这事儿一下就被抛到脑后了,谁还在乎冬装包裹下的小肚腩啊,严寒面前,保暖要紧!躺被窝才是正经事,减肥啥的,春暖花开再说~

如果你真这样想,那也是活该长胖!关于冬天,吃教授觉得有些数据还是要告诉各位胖友的,看完各位再想想是否该放纵自己的减肥大业去“冬眠”!

1、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是春夏季的2~4倍;

2、冬季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低于春夏10%;

3、冬季脂肪局部堆积增厚,体重最多可能增加8%~12%;

4、冬季环境气温低,同样的运动量所消耗的热量相比春夏季要多得多。

另外,冬季习惯性的好吃懒动,容易导致人体血脂、胆固醇含量偏高,所以如果冬季选择科学健康的减肥不仅可以有效阻断赘肉,而且可以帮助避免很多心血管疾病和抑郁情绪的发生。尽管冬季对于减重来说,机遇与困难并存,但如果选对减肥方式,还是能够让你将不利态势扭转,实现轻松燃脂。

【情绪管理】

很多时候,情绪因素也容易对事态的走向产生影响!而冬季,因为天气和周边的环境,很容易就会患上“冬季忧郁症”,或称“季节性情绪紊乱症”,简称“SAD”。许多SAD患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体重增加。SAD主要是冬季缺少光照引起的,还有缺少运动和娱乐。

建议冬天最好选择温度高、有阳光的时间进行运动,舒展身体,享受日光,改善心情。另外,在天气不好、心情阴霾时,也要注意及时进行情绪的调节,听听音乐转移注意力。

【睡眠管理】

在冬天,很多人都会“难起床”,碰上假期,可能一天都躺被窝里不动,体能消耗少,自然也就胖啦,而且老觉得气短、缺氧。建议按照正常作息来,每天睡7~8个小时,早睡早起,起床后可在室内进行简单的暖身运动,让意志安静,防止“冬季肥”。

【饮食管理】

冬天天气冷,皮肤血管收缩,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很容易感觉饿,胃口好,食欲大振,所以饮食管理很有必要。

低热量晚餐

研究表明,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尤其是昼夜温差大的季节,人体内的胰岛素在早晨处于分泌低谷,到了傍晚则上升到分泌高峰,而胰岛素会促进脂肪在体内大量沉积。所以建议热量较高的食物可以选择在早午餐进食,晚餐尽量吃热量低食物。

适量吃零食

零食能解除贪吃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产生影响,所以在冬天,我们可以适量吃零食,以此对身体热量进行及时补充,如水果、果仁、陈皮、山楂、低脂奶酪等。

适当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和自由基的清除,对于维护心脑血管的健康起决定性作用。冬季,虽然应季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如其他季节多,但要坚持多吃蔬菜和水果的习惯,并适当补充维生素。

适度脂肪

冬天气温低、干燥寒冷,如果完全拒绝脂肪,会导致皮肤干燥,身体虚寒。适度的脂肪能帮助我们顺利过冬,脂肪中的磷脂和胆固醇等物质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维生素A、D、E、K等的吸收。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只有多余的脂肪才会在体内堆积起来。

我们一天需要摄取的总脂肪量是每日所需总能量的20%~30%,其中饱和脂肪占总脂肪量的三分之一,不饱和脂肪占总脂肪量的三分之二。所以减肥期间,脂肪摄取可控制在10%。

【运动管理】

前面我们也说了,同样的运动,冬季所消耗的热量会比春夏季节更多。所以冬季是一年中运动减肥的最好季节,多进行户外运动,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

低度有氧运动

不过冬季天气冷,身体也会变得比较“脆弱”,建议选择运动强度低、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例如跳绳、呼啦圈、瑜伽等,拒绝爆发性强的无氧运动。另外冬季的锻炼时间可以相对延长,大概40~45分钟。

好了,四大管理都已经说完了,各位都记好了吗?虽然现在天气冷,被窝很暖,但是现在一时的享受,却可能成为来年的巨大负担,倒不如,现在坚持坚持,保持好心情、做好饮食均衡、坚持适量运动和合理健康生活作息,为减肥加油!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