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入冬了,这几个护肤重点你应该知道!

2017-12-25  15:07:13  来源:新浪新闻  

随着深冬的到来,皮肤干燥、紧绷、过敏等一系列问题纷纷“找上门来”。为什么冬季皮肤会变得很糟糕?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钟文俊解释,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加之人体汗腺及皮脂肪腺油脂分泌相对减少,在此情况下易造成皮肤瘙痒。而由于干燥导致的皮肤屏障功能的破坏,皮肤对变应原敏感,更易出现湿疹。

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应如何保养皮肤?钟文俊表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必不可少。

1

忌频繁洗浴

冬季洗浴忌太勤、忌水过烫、忌揉搓过重、忌沐浴液碱性太强,否则极易破坏皮肤表层原本不多的皮脂,让皮肤更为干燥,因而也更易发痒、皲裂。洗澡次数以每周1-2次为宜,洗浴后可擦些保湿品,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

2

注意保温防寒

冬季气温低下,皮肤裸露部位极易冻伤,如手部、头部、颈部等。其它如脚部也易受冻,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

3

避免使用劣质化妆品

来历不明,宣传有神奇功效的护肤化妆品常常含有激素、重金属、潜在致癌物,也是经常引起过敏的元凶。

4

穿着宜亲肤柔和

冬季应尽可能地选用纯棉、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衣物做内衣、内裤、衬衫等。

5

进行皮肤锻炼

加强皮肤的锻炼,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以适应寒冷的环境。可进行冷水浴、空气浴、日光浴、按摩等,或坚持洗冷水脸,冷水擦身。

6

记得多喝水

水分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条件,尤其在空调环境内生活、工作,最好常备营养水或矿泉水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