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原来它才是口腔溃疡真正的克星

2017-12-25  15:45:10  来源:头条号  

口腔溃疡,虽然只是长在嘴里,却浑身难受,再饿也吃不下东西。而且,经常反反复复总不好,被这小毛病折腾得够呛。

口腔溃疡的克星找到了!

口腔溃疡盯上你,因为…

口腔溃疡通常和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缺乏叶酸、维生素B以及营养不良等有关系,这些都能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另外,有些人的口腔溃疡不在嘴唇或嘴角,而是出现在牙龈上,好了又犯,这种症状还可能多与肾阴不足有关。

三招从根源轻松解决!

针对不同原因的口腔溃疡,当然是根据病因采取不同的方法,才能更好的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1、西红柿+菠菜,补充维生素

这个方法能够很好的帮助补充维生素,尤其适合小宝宝和小孩子,因为安全,而且无痛。

菠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其中有一种是维生素B2,其有预防口腔溃疡的作用。菠菜中的维生素K也非常高,能帮助止血。

方法:取西红柿菠菜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咽下,一日多次。

2、维C+维B,加速创面愈合

如果单纯的用食疗的方法,效果不佳,或者想更快的促进伤口愈合,可以配合这个方法。

方法:将维生素C药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但有可能会有些痛。同时,每天口服维生素B2一片。

3、一把黑豆,对付阴虚型

对于和肾阴不足有关的口腔溃疡,就要通过补肾阴的方法来解决。而黑豆就是不错的补肾滋阴的食物。

方法:每天吃一把炒黑豆,或者喝一碗黑豆汤

健康连线公众号,你的健康我来守护!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