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早上睡醒千万不要做这几件事,危害健康还致癌!

2017-12-25  15:44:53  来源:头条号  

康长寿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所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的行列中去,那养生保健除了注重饮食和运动之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不能被忽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一下早晨起床后,哪些事情不能做?否则量变势必会引起质变,危害健康,甚至导致癌症的发生。

抽烟

有不完全统计,我国烟民已经超过3亿,受二手烟危害的人竟超过7亿。长期吸烟对健康危害很大,有研究人员曾对4775名肺癌患者和2835名未得癌症的烟民进行分析,结果发现,与起床1小时后吸烟相比,起床后31分钟至1小时内吸烟罹患肺癌的几率高达31%,起床后半小时内吸烟罹患肺癌的几率则高达79%。

不喝水

清晨的血液比较黏稠,容易形成血栓。而晨起一杯水,对健康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它能较快的稀释黏稠血液,减少中风和心肌梗死的发生。

憋尿

很多人有赖床的习惯,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早上离开被窝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很多人即便尿意很急,也会通过憋尿来表示对被窝的不舍和眷恋。殊不知经常性的憋尿可能会造成前列腺炎,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膀胱癌。

叠被

习惯性起床就叠被,看似一个很勤快的习惯。却对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因为人体本身是一个污染源,在一夜的睡眠中,人体的皮肤会排出大量的水蒸气,如果不让其散发出去,会使被子不同程度的受潮和受到化学物质的污染。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