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孕期心理保健比饮食运动更重要!

2017-12-25  15:56:43  来源:搜狐  

女性在怀孕以后,由于体型变大行的也会有所不便,生活也和以前不一样了,有一些准妈妈在孕期,心理上也悄悄的发生了一些变化。变得烦躁不安、情绪极不稳定、压抑等,心理也睡着身体的不便变懒惰了,准妈妈的心情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尤其是快临盆的时候,所以孕期心理保健比饮食运动更重要。

在孕期适当的运动和饮食

有的孕妈时常在担心宝宝的营养健康,与其这样担心,不如自己做好点。在孕期,孕妈不要总坐着躺着,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散步就是最适合孕妈的运动方式。饮食上,要注意均衡搭配,适当的控制食量,以防止宝宝的体重过大,将来生产困难。

了解分娩的一些科学知识

几乎所有的孕妈对分娩充满着恐惧,医学上称其为12级疼痛。俗话说克服恐惧最好的方法就是了解它,了解了整个过程,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放下心理压力,重要的是,在分娩时,可以很好的配合医生,减少分娩时的一些突发状况。

多幻想一下未来宝宝

我的宝宝是个小帅哥还是个小美女?宝宝是长的像自己多一点还是像爸爸多一点?宝宝如果是男孩我要教他什么?如果是女孩我要怎么打扮她?多想一下未来的宝宝,分散孕期的恐惧不安,还可以减少生理上的一些负担。

做好分娩准备

在将要临产时,家里人要帮着准备好所有的东西,孕妈一定要休息好,家人在心理上也多给孕妈打打油,最后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静候宝宝的佳音。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