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研究发现女性多产容易提前衰老 想年轻最多生两个

2017-12-25  16:2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日刊文称,研究证实,分娩可能会造成女性提前出现衰老征兆。研究人员建议,希望一直保持年轻的女性,可考虑最多生育两名子女。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一项英国与波兰合作的研究发现,女性只要多生育一名子女,其DNA细胞受损的风险就会上升。研究人员建议,希望一直保持年轻、健康外表的女性,可考虑计划最多生育两名子女。

英国巴斯大学(Bath University)与波兰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找来逾500名受访者,透过照片评估一群中年女性。结果发现,育有愈少子女的女性愈有吸引力。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100名即将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血液样本,结果显示,曾怀孕4次或以上的女性血液样本,会出现DNA细胞受损迹象。

研究人员指出,女性每多生育一名子女,体内的“氧化压力”(Oxidative stress)就会增加,造成女性提早退化或衰老。

美国耶鲁大学去年也曾进行类似研究,耶鲁的研究首次证实分娩可能会造成女性提前出现衰老征兆,包括皮肤松弛、肤色暗淡等。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