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理测试:你能读懂别人的微表情吗,测出你的情商有多高!

2017-12-25  16:42:38  来源:qihoo.com  

在心理学上,表情是指面部或姿态上的思想感情,而微表情相比于人们有意识做出的表情,更能体现人们真实的感受和动机。因此,以微表情为代表的微反应是个人内心想法的忠实呈现,是了解一个人内心真实想法的最准确线索。而且,有研究表明,尽管文化不同,人种不同,但是人类的微表情却表现出绝大多数的一致。

如果能够准确的判断一个人的微表情,推断出他的真实心理活动,无疑是情商非常高的人,那么,你可以做到吗?一起来测试下吧!

测试题

下面每题有4个选项,答对一题计一分,看看你可以得几分?(答案和解析在文末)

1、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生气 B 紧张 C 期待 D 伤心

2、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恐惧 B 愤怒 C 伤心 D疑惑

3、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疲惫 B 生气 C 开心 D 不耐烦

4、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疲惫 B 生气 C 开心 D 悲伤

5、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期待 B 伤心 C 愉快 D 疑惑

6、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不耐烦 B 害怕 C 紧张 D 疑惑

7、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不耐烦 B 厌恶 C 紧张 D 疑惑

8、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不满 B 害怕 C 紧张 D 失落

9、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疲惫 B 紧张 C 愉快 D 悲伤

10、下图表现出的情绪是?

A惊喜 B 恐惧 C 疑惑 D 悲伤

参考答案和解析

上述10道题的答案是:BBCDA ABDDA

答对0-2题: 情商指数15%,你的性格比较冷漠麻木,对别人的反应毫不在意,我行我素。

答对3-5题: 情商指数40%,在周围的人看来,你很难沟通,你自己也觉得和别人沟通起来很费劲,大家都觉得你很难搞懂,有时候比较胡搅蛮缠。

答对6-8题: 情商指数70%,绝大多数人属于这个范畴,完全可以正常的交流,讲道理,沟通起来几乎没有障碍。

答对9-10题: 情商指数95%,绝对的情商高手,别人的小心思在你看来,几乎就是透明的,没有什么能瞒过你的,你的沟通技巧一流,和你交流起来毫无障碍,非常顺利愉快。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