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成立

2017-12-25  16:40:54  来源:qihoo.com  

近日,龙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龙泉三中举行。

据介绍,基地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设立了宣泄室、沙盘室、个体辅导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班主任研讨室、教师心育课专用教师多个独立的功能性区域设施,将成为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心灵、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走出心理误区、培养健全人格的港湾。

自2013年被确立为全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以来,我市积极探索"以班主任为主体"的山区心育模式。全市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率100%,省一级心育辅导站3个,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培育学校1所。

“基地的建立是我市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新举措,对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素质的全面提升,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