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健康用盐教育从孩子抓起

2017-12-26  14:43:31  来源:hznews  

12月24日,由市盐务局主办的全市中小学校“健康用盐知识竞赛”活动颁奖典礼举行。经过近2个月的评比,107名学生获评“健康之星”,20位家长获评“爱心妈妈”。

据了解,今年10月18日,中小学生健康用盐知识竞赛线上活动启动,主办方发放《健康用盐知识竞赛》(小学版和中学版)网络问卷,并致信学生家长——— 《送您一把打开健康之门的钥匙》。主办方从147所学校10万份竞赛答卷中选出107份获奖名单,授予“健康之星”,同时评选出20位“爱心妈妈”。

市盐务局副局长张活明介绍,碘缺乏可致甲状腺肿大、单纯性聋哑、智力发育和生长发育损害等,普碘任务还很重。基于此,市盐务局提出“健康用盐教育从孩子抓起”的思路,在全市教育系统举办“健康知识用盐竞赛”,向学生和家长传播健康用盐、用好盐、选粤盐等知识。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