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你一定听过的6大减肥方法专家告诉你哪些真正有效2

2017-12-26  15:16:57  来源:头条号  

「能再瘦一点就太完美了!」这几乎是所有女性心中的想法,不论体态如何,总希望能看起来再窈窕一些,但是网路上流传着各式各样的减肥方法,到底那些才是真正有效的?就让专家告诉你,减肥如何事半功倍

1.低GI减肥法

传言是种不需要担心吃进了多少食物的减肥方法,如果吃下碳水化合物(如白饭、面包等)后,血糖就会上升,容易使脂肪还有糖类囤积,相反的,如果选择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就不容易发胖。

但实际上,绝对不是不用控制热量,吃进了高卡路里的食物还是会发胖,「不容易胖就是瘦」 其实并不正确。

2.肌肉锻炼减肥法

近几年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许多艺人都十分推崇,高蛋白质低卡路里,再加上高负荷的激烈运动,虽然不一定能减下体重,但外表看起来相当结实,看起来更小一号。

如果只是想要让体态匀称一点,穿衣服好看些的话,这样的激烈运动还是适度就好,很有可能在运动中,让肌肉产生过度的拉扯,而造成身体上的损害。

3.单一食物减肥法

只靠单吃一种食物就能减肥?一段时间内单吃苹果、香蕉等食物,最近还有把食物打成排毒果汁的做法,这样的方式既方便又便宜,因此让很多人跃跃欲试。

没有一种食物可以提供人体所有的所需能量,这种方法短时间内可以减轻体重,但是减少的大多都是肌肉和水分,而肌肉量过低、饮食不均衡,可能会造成贫血及免疫力下降等问题。

4.水煮餐减肥法

欧阳妮妮、安心亚等人都靠这招减肥方法成功减重,让很多人看了都决定仿效。水煮食物,不加上过多的调味料,可能食之无味,但搭配运动短时间内可以见效。

营养师建议,如果想靠这招减重,三餐中挑一餐即可,如果长期三餐都是无油水煮餐,容易造成营养不均,缺乏脂溶性维生素。

5.拒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以说是女人最大的杀手,许多人听到碳水化合物都避退三舍。这种减肥法是由美国女星茱莉亚罗勃兹开始采用,除了坦水化合物外的食物外,青菜和肉类都可以任意享用,因为不会饿肚子,所以一点也不难受。

这种方式在短时间虽可以看出成效,但长期下来会因为能量的不足而容易复胖,也可能造成血糖过低等后遗症,与其拒吃碳水化合物,不如在进食时,好好咀嚼食物更有效

不想运动却又是个吃货,只要到沙龙请人按摩,就可以帮助排出身体毒素、燃烧脂肪,达到减重效果,真的有那么好的事吗?

这种减肥方法虽然没有将脂肪从体内直接排出,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帮助代谢及消除水肿,专家认为可以经常实施,帮助雕塑身材。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