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只吃水果就能减肥?那你要先避开这四个误区

2017-12-27  11:55:15  来源:qihoo.com  

很多爱美女生为了减肥,会选择用水果来作为一日三餐,以减少热量的摄入。但结果却是,既没能减肥,还把胃肠吃坏了。那么,想要用水果减肥,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水果也有高热量

与大鱼大肉相比,水果口感清新,似乎并不像高热量食物。而苹果、菠萝、猕猴桃等水果也确实是减肥利器。但像火龙果、榴莲、菠萝蜜等水果,含糖量很高,热量也不低。而且水果相对更容易消化,需要大量的水果,才能抵抗饥饿,如此大量的水果,所产生的热量比大米、馒头等主食更多。

2、饭后吃水果使血糖增高

人在饭后血糖会快速升高,这时候再吃水果,容易使血糖飙升,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十分不利。如果想在饭后爽爽口的话,可以选择一些糖分较低而酸味较重的水果,如柠檬、蓝莓等等。

3、只吃水果导致营养不良、精神不振

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和水分,但基本上没有蛋白质,而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础物质,一旦蛋白质缺乏,就还造成体力不支精神低落,很容易影响工作学习,严重时还会造成身体的不可逆性伤害。

4、这些人一定不要用水果代替三餐

身体虚弱、有消化疾病、或者身体消耗较大的人,最好不要水果代替正餐。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身体更加虚弱。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