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性冬季防寒 有五大误区

2017-12-27  15:20:56  来源:orz520.com  

冬季天气寒冷,女性朋友们更加怕冷,有些女性还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恨不能天天呆在被窝和暖气房里,但你的防寒措施真的用对了吗?

紧闭门窗

冬天大家都知道关紧门窗,才能保暖防寒。但别忘了每天要开窗通风,尤其是患上感冒或者呼吸系统等问题的女性,建议每天应开窗2-4次,每次不少于10分钟。

穿衣过多

冬季太冷,不少女性为了保暖会穿很多的衣服,衣服厚度过大,反而会导致衣服间空气对流加大,让热量散失变快,更加留不住热量。建议女性冬季穿保暖性能好又防风的外套,搭配稍宽松的羊毛衫。

围巾捂鼻

冬天很多女性怕冻着鼻尖,都喜欢用围巾裹住口鼻,但是,围巾上有很多细小的绒毛和细菌微粒,很容易就会被吸入体内,引发呼吸道感染。

喝酒防寒

喝酒可防寒?喝酒已经不是男性的专利了,很多女性喜欢喝点小酒来暖身,尤其是葡萄酒,其实酒精并不能产生热量,喝酒后全身变暖只是暂时的,温和的感觉之后是更加寒冷。

不爱运动

较男性而言,女性本来运动较少,冬天气候变冷,就更是不爱动弹,不只是不愿出门,还喜欢缩在被窝里,但运动才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所以,越是寒冷越应该多运动,要让自己动起来。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