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气温低 女人要“热”养

2017-12-27  15:19:50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俗话说得好“百病寒中起”,过热过冷的体温都会损害健康。生活中,我们也会发现,男人“火力壮”、怕热,女人则更怕冷,因此,女人要“热”养。

女人想要健康要做到“三热”。暖脚促睡眠。大多数女性晚上睡觉都怕冷,即便是穿着袜子睡觉都感受不到暖意。最好在睡觉前用38至43℃的热水泡脚15至30分钟,这个温度可让下肢血管扩张,温暖全身。感冒了先别吃药,用5片生姜泡脚,每次20分钟,连泡2-3天就能完全好,还能增强体质,预防流感再次发生。

暖水预防妇科病。由于女性经常做家务,而做家务最好用温水,冷水澡更是女性大忌,容易染上妇科病。此外,女人日常多饮热茶,蒲公英具有广谱杀菌和抑菌作用,有“天然抗菌素”之美誉,用蒲公英泡水代茶饮对尿道炎、前列腺炎、尿路感感染效果显著,同时,蒲公英也有杀灭幽门螺杆菌的作用。

暖体护子宫。女人的子宫像个倒置的梨,属凉性,不注意保暖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痛经等。在冬天,女人要特别注意脖子、腹部、腿部的保暖,颈部保暖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病。因此,出门一定注意脖子、腹部、腿部的保暖,尤其是腹部的位置,护宫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