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红薯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良药,适合老人与儿童,有很多做法

2017-12-28  14:09:01  来源:qihoo  

番薯是一种营养齐全而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糖、磷、钙、钾、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8种氨基酸。其蛋白质的含量超过大米的7倍;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3.5倍;维生素A的含量是马铃薯的100倍;糖、钙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面粉。每100g鲜薯块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9.5g,脂肪0.2g,磷20g,钙18g,铁0.4g。这些物质,对促进人的脑细胞和分泌激素的活性,增强人体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延缓智力衰退和机体衰老起着重要作用。

1. 红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糖、膳食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可以补充大米、面粉中缺乏的赖氨酸。

2. 红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所含热量较高,还含生物类黄酮等营养元素。

3. 减肥。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所含的热量较低,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不含脂肪。所以常吃红薯有益于人体健康,并有一定减肥功效。

4.红薯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直接将其烧煮吃,或制作成干点吃。红薯最常见的吃法是蒸红薯、烤红薯和红薯粥。将红薯粉溶解于牛奶或豆奶中饮服,是适合老人与儿童的吃法,正确吃红薯也有讲究,一是要蒸熟煮透,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再者,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二是吃红薯要连皮一起吃,因为红薯皮中含有分解淀粉的酶,可使红薯更容易消化,从而减少废气的产生,缓解因吃红薯而引起的腹胀、烧心、打嗝、泛酸、排气等不适感。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