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头发、尿液、粪便等全部暗藏着身体健康密码,赶紧来看看你健康吗

2017-12-28  14:08:07  来源:qihoo  

小编本人对心理学和人体健康都是比较感兴趣的,前几天刚刚看完了一篇文章,关于从人体的表态来观察人是否健康的文章。今天小编就把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分享给大家。

1:头发的乌黑程度

头发漆黑柔亮,有“发为血之余”之说。头发通常是没有污垢,头屑的,健康的人头发漆黑润泽,光亮。

2:尿液

其实这个不用小编说,大家都知道尿液偏黄肯定身体不好,尿液有浑浊物可能就是肾有点问题了。健康的人尿液应该透明,也有些可能是补充水分过多,身体流失了盐分和电解质。

3:排便

正常的粪便应该不软不硬,而且排便时间也是非常有规律。这样的情况说明你的饮食中有足够的纤维,消化系统也处于良好状态。

4:体重

体重处于正常范围,正常体重应该是:(身高—100厘米)*0.9(千克),举个例子身高180健康体重应该在144斤左右才算健康。体重大体安稳,没有出现大幅度变动那么就说明,你很健康。

5:伤口愈合速度

当血液处于健康状态是,身体的一个小小的伤口可以很快的愈合。如果按压皮肤就会出现淤青,那么就该及时的就医了。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