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初入职场3宗心理罪,被开除了还不知道,就亏大发了!

2017-12-28  14:50:57  来源:职场  

求职新人到一个新单位,都有不同的心态,大致可以分为量部分,一种是积极努力奋进型,一种是老实苦干型。但是不论哪一种,都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才能帮助自己顺利度过试用期

1、责任心问题。

积极努力奋进型的哥们在公司里特别有自己的想法,很容易犯自我主义,凡事认为都是别人没有做好,才导致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有一种推卸责任的感觉,在职场,领导最讨厌推卸责任。

老实苦干型的哥们在公司里特别有耐心,工作比较认真,但是当出现问题时,很容易从自身找问题,就会陷入一种自卑心理,老是担心别人批评自己。最后造成做事没有信心。对于这类哥们建议把问题想开一些,天塌了,还有高个子顶着,埋怨自己也无济于事,最重要的是怎么挽救问题。

2、对自身的定位有问题。

刚入职职场犯的错误就是自身定位不清楚。头脑里有点货的高水平哥们最容易对公司内的事情进行指指点点,觉得自己的水平很高,这些事情应按照他说的做,能够洋洋洒洒的给公司提一大堆意见,也就是华为辞退员工的原因之一。

第二种,就是自己刚进入公司,就是一种定位,自己是小白,全部听别人的,人家让干啥就干啥,一副老实样。

他们没有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没有想过熬过实习期,在中国讲究的是中庸之道,新到一个单位要不卑不亢,认真做自己,在问题没有能明白之前,不发表任何看法,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在选择一个职业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这个公司想干什么,自己准备怎么做?

3、 事情做完,就完事大吉。

积极努力奋进型的哥们在事情做完以后,成功了,就陷入成功的喜悦之中,失败了就是埋怨别人没有做好配合工作。

老实苦干型的哥们在事情做完以后,成功了,好像是别人的成功,与自己无关,自己就是一个配合。失败了就是陷入一个深深的自责。如果没有人开导,可能要郁闷一天。

其实,在职场,不论做任何事情,不论成功与否,都要及时总结一下自己的经验教训,成功了,成功的经验再哪里,失败了,失败的教训在哪里。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