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健感冒时哪些食物有好处 哪些食物不能碰?

2018-01-02  14:01:50  来源:qihoo.com  

清淡的食物:感冒期间人的食欲降低,消化能力下降,对油腻食物既没有胃口,也很难消化。这时候就适合吃一些清淡的粥和汤水,在填饱肚子的同时,还能够补充水分。另外,肉类蛋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是感冒必不可少的营养,只是在烹饪时要尽量选择清蒸、白灼等方式。

蜂蜜:富含的活性物质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重感。

萝卜:感冒时容易咽喉肿痛嗓子疼,而萝卜中的萝卜素能够缓解发炎症状,榨成萝卜汁饮用效果更好。

大蒜:大蒜中含有的硫化丙烯对抵抗病菌,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不过大蒜会刺激胃肠,胃不好的人士要谨慎食用。

洋葱:洋葱有很好的抑菌作用,还能够刺激消化,防止积食。

感冒期间不能吃什么:

高盐食物:血液中盐分过高会减少人体的免疫球蛋白,使感冒难以痊愈。

甜食:糖分会加重发炎症状,使咽部痰液增多。因此无论是甜食还是高糖分的水果,感冒期间都需要戒掉。

难以消化的食物:感冒期间消化能力较弱,糙米、地瓜干等不易消化的时候会给胃肠带来很大负担,造成胃痛积食等问题。

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等,不仅会伤害感冒期间脆弱的肠胃,还会使身体发炎、咽喉肿痛等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