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怀孕后不能做的四类家务,为了胎儿健康,别逞强了!

2018-01-02  15:36:22  来源:orz520  

孕期适当做家务,可以当作是一种锻炼,活动筋骨,对孕妈和宝宝都有好处。但下面几类家务并不适合做,孕妈别逞强!

一、需要爬高处家务

随着肚子渐渐变大,孕妈的动作会变得笨重,像挂窗帘、站在凳子上取物、晾衣服等家务就不能再做了,因为向上伸胳膊时容易拉扯到腹部,引发宫缩。此外,站在凳子上摔下来的可能性较大,孕妈就不要冒险了!

二、灰尘多的地方

灰尘积累过多的地方,比如床底、柜子顶部,在打扫时灰尘扬起,其中含有的细菌会被准妈妈吸入,不仅易引发哮喘,还会对胎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所以这类家务,还是交给宝爸来做吧!

三、长时间蹲着的家务

长时间蹲着或弯腰的家务会压迫腹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影响对胎盘营养物质的输送。尤其是长时间蹲着的家务,易引发骨盆充血最终造成流产,在怀孕中后期应严格避免。

四、做饭

做饭长时间站立,易引发脚部疲劳、浮肿,接触冷水洗菜洗碗也会让部分宝妈感到不适。此外,烹饪时产生的油烟对准妈妈非常不利,最好安装油烟机,或者让准爸爸帮忙做饭。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