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偏头痛最基本的饮食建议,偏头痛应该这样预防

2018-01-02  15:52:28  来源:qihoo.com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病,一旦发病给患者的正常工作、学习等都造成不小的影响,偏头痛容易反复发作,而且发病比较突然,日常的生活中要做好偏头痛的预防工作,那么预防偏头痛吃什么好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偏头痛最基本的饮食建议。

预防偏头痛的饮食建议

一、预防偏头痛吃什么好?

1、深绿色蔬菜

菠菜、甘蓝、苋菜、生菜等绿叶菜,能减缓偏头痛等慢性病。因为菠菜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维B2(核黄素)、维B6,这些成分能很好地减缓偏头痛发作。蔬菜颜色越深,其所含的营养成分有效性越高。

2、坚果和种子

相关证据表明,偏头痛者体内镁的水平往往低于一般人。研究证实,接受镁补充者,经常性头痛将降低41%。含镁的坚果和种子包括扁桃仁、芝麻、腰果、巴西坚果、葵花籽、花生、核桃等。

3、红肉

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提醒,为避免加重偏头痛,患者应远离腌肉和熏肉制品,代之以新鲜牛肉等红肉。这些新鲜肉类富含维B2和辅酶Q10,这两种物质被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和加拿大头痛协会认定为是偏头痛的克星。

4、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而每天摄入200-400毫克维B2对消除经常性偏头痛意义重大。每天吃2个中等大小的鸡蛋就能满足人体一天中对维B2摄入需要量的24%。

5、全麦食品

低血糖或者出现异常血糖水平低下等情况会触发偏头痛。要防止低血糖,就不要擅自减餐,可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荞麦、大麦、小麦、燕麦、全麦面包等,以维持机体饱腹感和血糖稳定。

6、海鱼

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等野生海鱼中富含ω-3脂肪酸,多摄入能减少每月头痛次数,且能减少心理压力。

二、预防偏头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1、少喝红酒:所有酒精类饮料都会引发头痛,特别是红酒含有更多诱发头痛的化学物质。如果你真想喝上两杯,那最好选择伏特加、白酒这类无色酒。

2、少吃或不吃香肠、热狗类食物。

3、警惕代糖食品:研究发现,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会过度刺激或干扰神经末梢,增加肌肉紧张,而引发偏头疼。

4、吃鱼防头疼每周至少吃3次鱼并服食一些鱼油补给品能有效减少偏头痛发作的频率。

5、多补充镁元素和维他命B2。

6、少喝咖啡: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并干扰睡眠,喝多易上瘾,而戒咖啡时则会引发偏头疼。

7、少吃3C食物:奶酪起司(Cheese)、巧克力(Chocolate)、柑橘类食物(Citrous fruit)。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偏头痛最基本的饮食建议,偏头痛的发生跟很多的因素有关,一些不当的因素也会刺激加重偏头痛,因此,偏头痛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深绿色蔬菜、坚果、全麦食品、鱼类等都是对病情有利的食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