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节日期间按时就餐,莫紊乱饮食

2018-01-02  15:51:38  来源:qihoo.com  

本周,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市区各大市场、商超设立的蔬菜检测点,共检测蔬菜样品3385个,合格3385个;水果样品392个,合格392个。

一周蔬菜质量检测报告

经检测,各主要蔬菜品种合格率为:菠菜、生菜、豆角、油菜、黄瓜、芸豆、头菜、白菜、小白菜、茼蒿、芹菜、韭菜均为100%。

各主要蔬菜食用安全指数为:菠菜、芸豆、芹菜、豆角、生菜、茼蒿、洋葱、小白菜、头菜、黄瓜、油菜、萝卜、辣椒、土豆、白菜、韭菜均为高。

蔬菜专家推荐食用指数较高的蔬菜品种有:小白菜、菠菜、豆角、生菜、油菜、洋葱、辣椒、萝卜、土豆、西红柿、茄子、芸豆、黄瓜、头菜、白菜。本周适宜生吃的蔬菜品种有:黄瓜、菠菜、白菜、生菜、辣椒、萝卜、洋葱、西红柿。

本周蔬菜质量持平的有:韭菜、芹菜、芸豆、白菜、头菜、黄瓜、生菜、茼蒿、豆角、菠菜、油菜、小白菜。

各水果合格率为:橙、梨、哈密瓜、海南千禧果、山楂、香蕉、芒果、柚子、苹果、桔子、葡萄、网纹瓜、猕猴桃、火龙果、百香果、柠檬、枣、榴莲、椰子、桃均为100%。

按时就餐,别打乱正常饮食规律

元旦假期间少不了一些聚会,可不少人在节日期间往往忽视了饮食健康。

专家建议,"元旦饮食要注意按时按点,不要因为玩和睡,打乱正常的饮食规律,使胃肠不适应而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少吃油腻,清淡合理搭配。过分'充足'的营养使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发病率明显升高。节假日活动量比上班时要少,人们又常睡个懒觉,几天假期长几斤体重是常见的问题之一。最好注意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应该比平时更清淡些,减少脂肪的堆积。"

节日期间,聚餐、家宴常常是很丰盛的,这便会使人食欲旺盛而"吃撑"了;酒精伤肝又伤身,饮酒应限量,过量的酒精会造成肝脏、大脑、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损伤。同时,饮酒的社会危害也非常突出:酒后开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治安事故等。

专家提醒,要注意食品卫生,食物一定要清洁新鲜。吃不完的食物,不要放置于铝制的盛器或锅内,因为较咸的菜肴或汤类长期存放在铝制的盛器中,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铝的化合物,对身体有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